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內地支援隊不辭勞苦 送小禮包表謝意

時間:2020-09-16 10:37:2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指,特區政府為支援隊每位成員準備了一個小禮包。(林鄭fb圖片)

為期14日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昨日(14日)已圓滿結束,累計約178.3萬人參與。特區政府今日(15日)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舉行歡送儀式。林鄭月娥今晚在社交媒體發文指,為表謝意,特區政府為支援隊每位成員準備了一個小禮包,包括一些香港景色的明信片。希望待疫情過去,他們可與家人到香港旅遊,特區政府也可一盡地主之誼。

林鄭月娥表示,579位內地醫療衞生和檢測人員、放下自己手上的工作、加入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來港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在兩星期內精準地完成約180萬個檢測,令人敬佩和感動。他們平均年齡30多歲,最早抵達的一批已經來了超過一個月,他們每天長時間穿着全套保護衣工作,基本上除了上班就是在酒店休息,沒有私人活動,可以說是一項「苦差」。有賴他們不辭勞苦,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市民在採樣後一、兩天就可以收到結果,計劃才可以順利完成。

自從媒體報道支援隊的工作情況後,很多市民都以不同方式向支援隊表達謝意,支援隊收到數以千計的電郵、感謝卡、錦旗等,亦有不少市民在林鄭月娥的社交網頁上留言支持支援隊。她希望支援隊從這些信息中,感受到香港市民對他們的感激。

林鄭月娥表示,早前有人揣測為什麼一個抗疫項目由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Patrick Nip)負責,她當時的解釋是因為計劃要動用大量公務員。現在看來,聶德權這位前新聞處處長及曾分管衞生的常任秘書長及副秘書長,在領導這個大規模的社區檢測計劃,也發揮了他的新聞觸覺和用好了他在醫護界的網絡。

林鄭月娥續指,跟着出場的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Michael)和由他領導的跨部門工作小組,協助由深圳市委託的建築團隊,按時完成另外兩個中央支援的項目——臨時醫院和社區治療設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