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曼琪:美國野蠻非法制裁 沒有法律效力

時間:2020-08-08 20:43:17來源:大公網

  陳曼琪表示美國擾亂香港繁榮穩定的圖謀將不會得逞。(點新聞資料圖片)

  美國財政部昨日(7日)根據《香港自治法案》,公布制裁11名內地及香港官員,當中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等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律師今日(8日)表示,美國對內地及香港官員的所謂制裁及野蠻地侵犯中國官員的個人資料私隱,只是顯示美國政府的霸權及獨裁,強調美國野蠻非法制裁,對內地及香港均沒有法律效力。

  陳曼琪表示,事件顯示美國只許自己發展獨大,不容中國和平崛起強大。她指出,美國為保自身利益打壓中國,扭曲抹黑中國合法合理維護國家安全行為,為打壓中國,顛倒是非黑白,背棄其一直真誠奉行的理念價值,以滿口扭曲平等、和平、自由及民主的謊言打壓中國,將會自食其果。

  陳曼琪認為,歷史亦將會記載美國的霸權及獨裁行為是錯誤的,不為世人所容許。

  陳曼琪說,美國野蠻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及香港事務,抹黑香港國安法,企圖損害香港,企圖藉擾亂香港繁榮穩定,阻止內地展速度,保護美國自身利益。她認為,美國的圖謀將不會得逞,美國亦只會害人終害己,而美國在香港的代理人,「必須認清事實,不要被利用出賣國家,否則愧對國家祖宗」。

  陳曼琪期望美國認清事實,行正道,透過自身努力發展,「公平公正地與中國良性競爭,不能為霸權採取旁門左道的方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