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工聯會籲香港醫學會放下偏見 與港人同心抗疫

時間:2020-07-28 14:42:02來源:大公網

       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大爆發,本地確診人數暴增,本港醫療系統接近崩潰,近日香港醫學會會長蔡堅卻表示兩地醫護存在差異難以合作。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郭偉強、陸頌雄與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今日(28日)分別於香港醫學會及衛生署遞交請願信,希望醫學會等放下歧見,與港人同心,打好這場抗疫之戰。

  麥美娟指出,第三波疫情爆發後,市民自發檢測意識提升,然而本港醫院檢測能力有限,每日所提供的名額嚴重不足,大大延緩抗疫工作。麥美娟表示,中央出手支援香港,為全港市民做檢測、協調內地醫護到港馳援,着實是合情合理之舉,亦是現實唯一可行的抗疫辦法。

  郭偉強表示,本港每日確診人數屢創新高,前線醫護壓力幾近崩潰,然而疫情未有短期內受控的趨勢;能否抗疫成功,充足的人手正是關鍵所在。郭偉強認為,香港醫學會不僅應該急市民所急,也要為本地醫護同袍着想,現時本港醫療系統承受力將會見頂,前線醫護人手不堪荷負;放下對內地的偏見,才是真正保護醫護行業之舉。

  其後,工聯會一眾代表向衛生署遞交請願信,促請局方當機立斷,盡快落實全民檢測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