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智思被美國銀行關閉帳戶

時間:2020-07-28 10:48:20來源:大公網

陳智思稱被美國銀行關閉其帳戶。(點新聞資料圖片)

  英國《金融時報》今日(28日)報道,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指,一間美國銀行已向他表示,正關閉其帳戶並清退存款。他拒絕透露是哪間銀行,但指香港其他官員亦遇到類似問題。

  《金融時報》引述陳智思稱︰「我如今在本地銀行開戶才比較有機會成功。如果我去美國銀行,他們根本不想和一個有政治曝光的人打交道……連(英國)滙豐銀行也不想和我來往。」他指,其美國銀行戶口是在香港國安法7月1日生效前的短期內被關閉,又指有關情況變得更加普遍。

  陳智思形容,美國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後,國際銀行在與本港官員打交道時更加「謹慎」。他相信自己被關帳戶並非特例,表示曾就此向其他公務員查問,發現也有相同情況。

  《金融時報》本月10日曾引述消息報道,香港至少有兩家歐美銀行屈從美國政府壓力,正在進行緊急客戶審計,以篩查出可能因香港國安法而面臨美國制裁的官員及企業,可能要終止與他們的業務關係。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