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職工因社會事件涉專業失當 教育局已譴責或警告26人

時間:2020-07-15 16:41:07來源:大公網

  楊潤雄表示,如有關教師被控或被定罪,當局會在案件法律程序完結後審議有關註冊資格(中新社資料圖片)

  本港自去年6月發生修例風波,教育局早前公布截至今年5月,約有100名中小學和幼稚園教職人員被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15日)回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時表示,截至本月中,當局已向17名教師發出譴責以及向9名教師發出書面警告,如他們再作出失當行為,當局可取消其教師註冊。此外局方向34名教師發出勸喻及口頭提示,提醒不應有損教師專業形象的行為。

  楊潤雄表示,局方會按機制,審議教師有否失德行為,檢討有關教師的註冊資格,如有關教師被控或被定罪,當局會在案件法律程序完結後,審議有關註冊資格的工作。去年6月至今年6月,局方共接獲222宗教師在社會事件中涉嫌專業失當的投訴,其中180宗已大致完成調查,其中63宗不成立。

  楊潤雄又指,若公開有關教師身份及學校名稱,對教師及學校都不公平,如能證明教師失德,當局會取消其教師註冊資格,如只是警告或勸喻,政府希望有關教師將來會改進,認為應給予機會。他強調會嚴肅跟進每宗個案,如應取消有關資格,當局絕不手軟。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