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央視:香港教育正本清源已刻不容緩

時間:2020-07-15 09:52:28來源:大公網

修例風波期間,不少青少年學生受煽惑滑向黑暴深淵。(點新聞資料圖片)

  中央電視台發表評論文章,指香港國安法正式實施後,全面開展國家安全教育亦提上日程,指香港的反對派長期利用政治問題擾亂教育系統,致使校園內外亂像叢生,過去一年持續的社會動盪中,清楚看到有反中央、反政府的勢力,通過不同途徑滲透校園,釀成種種惡果。可以說,為香港教育撥亂反正、正本清源已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

  文章指出,香港少數學生滑向「黑暴」深淵並非一朝一夕的事,根源就在於香港缺失正面引導的國民教育,建立健全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教育體系,合乎港情國情,也是民心所向。

  文章期望,香港社會各界應凝聚共識、團結一心,配合特區政府引導部分受荼毒的青少年重回正軌,重塑愛國愛港的價值觀、歷史觀和國家觀,成為明是非、行正路、守法治的棟樑之才,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依靠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實現人生理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