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確診個案急增 議員批教育局停課消息混亂

時間:2020-07-10 14:06:58來源:大公網

       本港昨日新增4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本地個案佔34宗,創連日以來單日新高。除了大部分與護老中心群組有關,有3人是的士司機。今日(10日)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會議,多名議員質詢政府有關疫情的最新安排,並批評教育局消息混亂,令市民難以準備。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佩帆指出,會上曾向政府詢問會否考慮停課,教育局官員表示將交回校本商議,有家長想了解停課或提早放暑假,剛剛又有消息傳出指教育局即將停課,坊間的消息十分混亂,希望政府盡快公布停課詳情。

  此外,葛佩帆表示不少居民擔心公共交通工具,近日有多名士司機出現確診,建議政府要規定公共交通的司機和乘客佩戴口罩,資助司機清潔,做檢測,有助增加加乘客信心。

  立法會議員陳凱欣表示,今個星期二開始至今早,本港已出現新型肺炎的社區爆發,確診人士所在區域遍布港九新界,可是教育局至今未提供停課安排,消息混亂,令不少學校準備不及,以致今早有多間學校要考試暫停及需要安排學生回家。陳凱欣批評指,教育局應盡早快宣布停課詳情,政府通報時間較慢,過去至今只在下午4點記者會時公布各項疫情消息,即使近日疫情再有出現時,晚上和早上的消息都無法立即證實。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