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鐵發信指所有員工今年凍薪

時間:2020-07-08 15:21:46來源:大公網

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向員工發信,希望大家能夠理今年解整體薪酬檢討安排。(中新社資料圖片)

  港鐵8日表示,所有員工今年凍薪,但向部分合資格員工發放一次過特別獎金及酌情特別獎金,其中工作表現被評為4至5級的非經理級員工,將分別額外獲1.73及2.07個月的工資;被評為3級員工可獲1.4個月工資;評為1、2級員工則無額外工資。

  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向員工發信,指疫情席捲全球,香港正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公司無可避免受到影響,車務、車站商務和港鐵商場收入遭受重大損失,又指由於內地和國際旅客數量持續低迷,加上負面經濟和市場情緒,公司的業務將需要很長時間復原。金澤培強調,首要任務是在危機中保就業,同時確保業務的可持續性,希望大家能夠理解整體薪酬檢討安排,是公司在平衡眼前面對的艱巨挑戰及回饋同事付出的努力而作出審慎和合理的決定。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