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否認立法過程被「蒙在鼓裡」指法例保障人權​

時間:2020-07-07 10:51:11來源:大公網

  林鄭月娥否認立法過程被「蒙在鼓裡」,指人大常委會亦在短時間內聽取不少人的意見,包括她本人和特區政府的意見。(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

  林鄭月娥今早(7日)出席行會前見記者表示,國家安全是中央事權,全國人大是國家最高權力機構,崇高的地位一清二楚,人大常委會在制定香港國安法過程中聽取不少人的意見,包括她本人和特區政府的意見。她否認在香港國安法訂立過程中自己被「蒙在鼓裡」的說法。

  林鄭月娥又指,香港國安法並非嚴苛及漠視人權自由,指實施後事實證明,社會沒有大量恐懼。她指中央立法時已表明會尊重人權及基本法和國際人權公約,定明四項違法行為,不存在誤墮法網。她指保障被告權益的重要法律原則已列明,法律專家認為香港國安法與外國的國安法比不算嚴苛,相當溫和,與國家的國安法比亦只處理四項迫在眉睫的事項。林鄭月娥又指,國家安全委員會定明執法細節並非擴權,而是為法例定明的七項措施定出實施細節,更加保障人權。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