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39科學家聯署促世衞改防疫建議 中大教授余德新:世衞太保守

時間:2020-07-07 10:07:29來源:大公網

       239名來自32個國家和地區的科學家聯署公開信,促請世界衞生組織修改防疫建議,不應忽略新型冠狀病毒透過空氣中微粒傳播的可能性。中文大學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教授余德新,今日(7日)在一個電台節目指,世衞現時的防疫建議過於保守。

  余德新解釋說,日常生活中,有人大聲說話、唱歌、咳嗽或打噴涕,都可能會產生很多微粒;如果含有病毒的氣溶膠長時間懸浮在空氣當中,而有其他人呼吸時,將這些微粒吸入呼吸系統,就可能會受感染。余德新又說,如世衞修改防疫建議,醫療系統採取的預防措施就可能會不同,例如醫護工作時,至少要佩戴N95口罩,而不能只戴一般外科口罩。

  239名科學家的公開信指出,若果有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會在一至兩米範圍內傳染給其他人,又指單靠洗手和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不足以預防飛沫微粒透過空氣傳播病毒,特別在室內及封閉地方。聯署人認為,各方要採取所有可行方法阻截病毒傳播,建議在公共大廈、辦公室、學校及醫院等,要提供足夠及有效的通風系統。聯署人還包括中文大學呼吸系統學講座教授許樹昌。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