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愛國團體赴英國領館集會 抗議英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時間:2020-07-06 15:19:17來源:大公網

  本港愛國團體「保衛香港運動」赴英國駐港領事館集會遊行,抗議英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點新聞記者攝)

  英國肆意干預香港事務,對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說三道四,日前更聲稱會為BNO持有人提供更多居留便利,提供給他們轉為英國公民的途徑。今日(6日)本港愛國團體「保衛香港運動」赴英國駐港領事館集會,嚴正抗議英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他們一行人高舉國旗,手持橫額,大聲呼喊「抗議英國干涉中國內政,抗議英方違反國際法規」的口號,現場群情激憤。

  該團體負責人指,英國政府早前對香港國安立法指手畫腳,現在又給予BNO持有人所謂在英居留權,種種卑劣行徑皆違背回歸前雙方互換的備忘錄,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他強調,《中英聯合聲明》中無任何字、任何條款賦予英國權利去監督回歸後的香港,重申英國對香港沒有任何主權、治權及監督權。

  該負責人表示,中央眼見香港治安日益惡化,街頭暴力及恐怖主義日益猖獗,當機立斷訂立香港國安法,形容這是香港人期待已久的禮物。他告誡英國政府須保持大國風範,切勿再持雙重標準、對美國唯命是從。他亦警告英方停止對香港國安立法說三道四,停止繼續損害港人利益。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