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各界青年代表發聲力挺國安立法

時間:2020-07-06 09:56:26來源:大公网

  7月1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舉行升旗儀式慶祝回歸祖國23周年,現場設置「國家安全法」巨型海報(中新社)

  日前,由全國青聯主辦的香港各界青年「『一國兩制』與香港國安立法」座談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全國青聯副主席徐曉出席並講話,近200名香港各界青年代表參會。與會代表紛紛表示,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為確保「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為香港盡快走出困局、恢復繁榮穩定局面提供堅強有力的制度保障。他們認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必將有力提振香港經濟社會發展的信心與活力,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重大戰略中的獨特優勢將得到充分發揮,港青要善於把握機遇,合力推動香港再出發。

  全國青聯副主席、香港菁英會創會主席施榮忻表示,國家安全攸關國家生存和發展,也關乎香港的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近年來一些敵對勢力一而再、再而三地挑釁中國國家主權,通過不斷製造非法暴力活動企圖攪亂香港、顛覆政權、分裂國家。香港國安法的頒布是一項振奮人心的重大創舉,表明中央正式將香港納入國家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現代化建設之中,堵塞國家安全風險缺口,遏制海內外反華勢力,避免香港成為顛覆祖國的基地。

  劃定國家安全行為底線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青年聯會首席參事蔡德昇表示,十分激動看到香港國安法正式出台實施。這是民心所向、眾望所歸,充分反映了香港市民「拒絕攬炒」的共同心聲,高度契合了香港市民對法治秩序和安定生活的強烈期待。前不久的「撐立法」簽名行動,在短短8天時間內就收集到超過300萬香港市民的簽名支持,「中央出手,香港有救」成為香港社會的主流聲音傳遍香港、響徹世界。

  廣東省青聯副主席、香港廣東青年總會主席霍啟山認為,香港回歸以來一直成為國家安全和境外勢力入侵的風險口。香港國安法通過法律規制劃定出香港國家安全不可觸碰的底線,是中央給香港的定心丸和挽救香港的良藥,它將有效避免外部勢力繼續干擾香港,同時也將進一步規範反對派的言行,讓他們重回正軌。

  全國青聯委員、青賢智匯主席謝曉虹提出,在香港國安法的立法過程中,中央有關部門通過多種方式和渠道廣泛徵求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意見,對法律條文反覆進行修改完善,使得最終出台的法律更加貼合香港的實際情況,更具針對性和操作性,充分體現了科學、民主、法治精神。

  暴力亂象難以再成規模

  北京市青聯委員、中國迷你倉有限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曹肇棆認為,香港國安法的落地落實已經成為任何勢力都不可阻擋的洪流,其震懾效應已經初步顯現。近期反中亂港頭目陳方安生、李柱銘等「大難臨頭各自飛」,「港獨」組織紛紛「關門大吉」,他們妄圖逃脫法律制裁、洗白先前罪行,充分印證了這一點。相信在香港國安法的強大震懾下,暴力亂象難以再形成規模,社會秩序也會不斷朝着和諧穩定的方向發展。

  提振經濟社會信心活力

  香港快遞貨運從業員總會理事長吳江認為,香港國安法明確了駐港國家安全公署與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建立協調機制,這一制度層面的創新在確保香港司法獨立的基礎上,實現了香港傳統執法力量的整合互補、握指成拳,有效破除了抗拒、阻礙、干預香港國安法落地執行的藩籬。

  香港菁英會主席曾鳳珠表示,社會穩定是經濟發展的基礎,香港國安法的正式出台將有力提振香港經濟社會發展的信心與活力,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重大戰略中的獨特優勢將得到充分發揮,香港青年要善於把握機遇,站在更為寬廣的空間和舞台上發展事業,合力推動香港再出發。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