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家超︰香港國安法起震懾作用 要求官員下台不違法

時間:2020-07-03 10:07:34來源:大公網

李家超指出單純「嗌高官下台」並不違反香港國安法 (點新聞資料圖片)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接受報章訪問時說,如果市民單純叫高官下台並不違反香港國安法。至於反對派人士到外國出席聽證「唱衰香港」是否違法,要視乎行為是否涉及勾結元素,以及有沒有作出要求外國制裁等條文中列明的行為。

  李家超又指,涉及違反香港國安法的被捕人士,扣留程序和標準與一般無異,最多扣留48小時,對於有講法指會送往「白屋」扣押,李家超說目前沒有對扣留地點作特別安排。

  李家超又形容,香港國安法出台後已起到震懾作用,例如相繼有多個主張「港獨」的組織宣布解散、社運人士紛紛與「港獨」、「自決」割席,甚至有餐廳退出「黃色經濟圈」。他指雖然香港國安法並無追溯力,但在生效前已向相關人士起阻嚇作用;又重申立法的目的在於防範、制止及懲治,認為條例有效防範分裂國家等行為,同時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