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良好:「港區國安法」全票通過順應民心民意

時間:2020-06-30 15:36:54來源:大公網

吳良好指,國安立法在人大常委會上獲全票通過順應民心民意。(點新聞資料圖片)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30日)全票表決通過「港區國安法」。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次國安立法在人大常委會上獲全票通過,順應民心民意,既展示了中央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也體現了中央依法保障香港安定穩定的誠心和信心。

  吳良好表示,去年以來,「港獨」、黑暴、攬炒已經成為香港社會的公害,破壞「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經濟發展,破壞社會安定和正常生活。對於暴力和破壞,市民厭倦了,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每一次香港因為國家安全問題出現動盪,受影響最大的就是香港和市民本身。香港迫切需要安定、安寧、安全。

  吳良好指,多個民調數據表明,有六七成的香港市民認同有責任維護國安,說明香港大多數市民期盼安定,願意承擔維護國安的義務。期待香港能夠盡快落實國安法,使社會平穩下來。

  吳良好續指,希望有了「港區國安法」作保障之後,全社會都來關注老百姓的民生問題,比如教育、住房、分配等等,一起改善香港的治理,令香港走入正軌,良性發展。同時,期待特區政府能夠因應市民呼聲,提高管治能力,急市民之所急,想市民之所想,憂市民之所憂,快馬加鞭,盡快出台實質性政策舉措,真正為市民辦實事、辦好事。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