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工聯會:強烈要求「港區國安法」盡快頒布實施

時間:2020-06-30 11:34:38來源:大公網

工聯會強烈要求「港區國安法」盡快頒布實施。(工聯會圖片)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今日(30日)審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港區國安法」),香港工聯會對此表示熱烈歡迎和擁護支持,並強烈要求盡快頒布實施。

  工聯會指,「港區國安法」能夠切實解決香港特別行政區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法律漏洞,有效止暴制亂,打擊相關犯罪行為和活動,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基於過去的安全隱患,「港區國安法」的盡快實施具必要性和迫切性,這對恢復香港社會秩序、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尤為重要,港人合法權益也能得到更全面保護,令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有更廣闊的發展前景。

  聲明表示,去年年中爆發的修例風波演變成持續暴亂,外部勢力勾結反中亂港分子肆意破壞香港法治,黑衣暴徒由打砸燒搶、堵路「私了」演變到「火燒活人」、飛磚掟死清潔工人,警方一年多來偵破多宗觸目驚心的槍械及炸彈案,普羅大眾的基本人權、安全生活、工作和活動慘遭暴亂剝奪。持續動盪重創經濟民生,失業率已升至5.9%,是15年來新高,23萬人無工開,香港已經承受不起黑暴的失智「攬炒」。暴亂嚴重破壞社會秩序,嚴重衝擊法治精神,嚴重威脅「一國兩制」,所以必須盡快、有效止暴制亂。

  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港區國安法」,過程嚴格按照憲法、基本法和立法法進行,也充分研究吸收了包括香港各界人士在內的各方面的意見而成。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會同國務院港澳辦及香港中聯辦近一段時間在香港舉辦了12場座談會;中央有關部門多次聽取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有關主要官員的意見和建議。「港區國安法」既體現了全國人大有關決定的精神,又回應了有關方面的關切,有關內容表述嚴謹、周密、準確,制度安排和執行機制具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符合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際情況。

  工聯會認為,「港區國安法」的通過是民心所向,在香港短短8天有近300萬市民簽名支持立法;各界發起的「反美國等外部勢力干預」全港網上聯署行動在半個月時間裏已有150萬人支持,可見國安立法是廣大民眾的共同心聲。

  工聯會強調,「港區國安法」是切實維護國家安全,維護「一國兩制」、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以及市民一切權利的有力法律保障。工聯會強烈要求特區政府必須盡快頒布實施,使整個港區國安部門系統及人員馬上設置、到位並有效運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