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卓偉:本港肯定有第二波疫情 中秋後屬高危

時間:2020-06-11 17:05:02來源:大公網

  梁卓偉指本港第一波疫情差不多過去,但肯定第二波一定會來,而且影響力可能遠超第一波 (中新社資料圖片)

  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今日(11日)說,本港新冠肺炎第一波疫情差不多過去,但他看不到第二波疫情來臨之前,會研發到有效疫苗,因此肯定第二波疫情一定會來,而且影響力可能遠超第一波。

  他又指,秋冬一向是呼吸道疾病容易傳播的時候,料在中秋後,會是另一個危險期,而現時距離秋天仍有幾個月,港人不可以奢望本港「零個案」代表完全無新增確診,是不合理。

  梁卓偉又表示,梨木樹邨和沙田瀝源邨先後出現零星群組個案,都找不到感染源頭,反映社區很可能有隱形傳播鏈,除非做大量病毒測試,做好追蹤密切接觸者的工作,加上基因排序的先進科技協助,否則難以找出個案感染源頭。他同意政府採取張馳有度的防疫措施,指邊境限制、隔離檢疫安排,以及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三者不可以同時放鬆,否則疫情反彈時,就難以應對。梁卓偉呼籲本港市民除應維持戴上口罩,做好衞生防疫措施。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