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入境處反非法勞工行動拘29人

時間:2020-06-05 15:28:18來源:大公網

入境處行動中共拘捕18名懷疑非法勞工及11名涉嫌聘用非法勞工的人士。(點新聞資料圖片)

  入境事務處今日(5日)表示,入境處一連4日(6月1至4日)在全港各區展開代號「曙光行動」及「促進行動」的反非法勞工行動,共拘捕18名懷疑非法勞工及11名涉嫌聘用非法勞工的人士。

  行動中,入境處特遣隊人員搜查了37個目標地點,包括商業大廈、農場、食品工場、垃圾站、酒店、按摩店、裝修中單位、餐廳、髮型屋、商場、貨倉及街市。被捕的懷疑非法勞工為7男11女,年齡介乎24至66歲。當中4男1女持有不允許僱傭工作的擔保書(俗稱「行街紙」)。另外,2男3女亦涉嫌管有及行使懷疑偽造身份證或他人身份證。因涉嫌聘用非法勞工被捕的僱主則為6男5女,年齡介乎25至67歲。

  入境處發言人說,任何人違反對他有效的逗留條件,即屬犯罪。同時,所有旅客在未獲入境處處長批准前,無論受薪與否,均不得從事任何僱傭工作。違例者會遭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5萬元及監禁2年,協助及教唆者同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