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茂波:「港區國安法」對香港是好事 港美經濟聯繫仍牢固

時間:2020-06-05 14:50:23來源:

  陳茂波強調「港區國安法」不會影響普通營商人士,重申會堅決捍衛聯繫匯率 (新華社資料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接受彭博社專訪時強調,「港區國安法」對香港是好事,其他金融中心亦有國安法,不會影響普通營商人士。陳茂波重申,香港會堅決捍衛聯繫匯率。

  他說,對於美國可能會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政府將評估制裁的影響及港府的應對選擇,但拒絕透露細節。如果中美關係變得緊張,香港當然會承受壓力,他形容香港和美國關係正在發生變化,但相信港美經濟聯繫仍然牢固,香港仍是美國非常好的貿易夥伴,未來仍有互惠互利的關係。

  陳茂波又說,商界對「港區國安法」的反應普遍正面,目前未有明顯的資金外流。他表示,香港經濟可能在第四季復甦,但仍取決於疫情及中美貿易關係,目前正努力落實早前宣布的各項經濟刺激措施。至於樓市,他指目前供應仍十分緊張,認為不應該放寬樓市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