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國鈞:國歌法不影響市民生活 反對派一直「販賣恐懼」

時間:2020-06-05 12:11:26來源:大公網

張國鈞稱國歌法只針對一些故意侮辱國歌行為,市民日常生活不會受影響。(點新聞資料圖)

  立法會昨日三讀通過《國歌條例草案》。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今日(5日)指出,在國歌法立法議題上,反對派議員一直「販賣恐懼」,但其實國歌法只是針對一些故意侮辱國歌行為,市民日常生活不會受影響。

  昨日立法會會議期間,兩度有反對派議員潑異味液體,導致會議一度暫停。恢復會議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拒絕讓議員發言,直接交由官員發言及表決。張國鈞表示,反對派議員昨日的做法是不能接受,批評他們不斷拖延,目的是希望製造流會,不讓法案表決,他認為梁君彥昨日的決定務實。

  張國鈞續指,原本梁君彥給予30小時讓議員就法案發言,但過程中反對派議員大部分時間並非發言辯論,根本無認真審議,即使給予再多時間,都是浪費,加上他們的阻撓不斷升級,透過潑異味液體,令會議無法進行,他估計梁君彥因此決定表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