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飛機迫爆停機坪 香港機場應對颱風季來臨威脅

時間:2020-06-05 11:18:19來源:大公網

香港國際機場現時有150架飛機停泊在機場。(文匯報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多間航空公司停航,適值本港颱風季節將至,數以百計停泊在機場的飛機難以輕易移走,一旦打風恐會造成嚴重損失。國際機場協會(ACI)在本周發出警告,要機場運營者做好額外的預防措施,例如要更穩當地固定好飛機。

  香港機管局表示,現時有150架飛機停泊在機場,並已經為大多數飛機做好應對颱風吹襲的措施,包括入滿油來加重飛機、在機鼻起落架綁上重物、在飛機貨艙放入壓艙物、在飛機輪放兩個輪擋,以及將飛機飛往其他機場等。

  有保險業人士表示憂慮,若風暴來臨,這樣大量的飛機勢難短時間內從機場移走,本已受停飛影響要退還一大部分撞機意外保費的航空保險公司,亦要承擔飛機刮擦、地面撞機等風險,而且單一事件甚至可以造成數百萬至數億美元的維修賠償。保險業界同時提醒,機場要確保其設備在颱風來襲時不會鬆開危及飛機安全,否則可能遭索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