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監察議會 | 審批張貼海報申請雙重標準 房屋署竟稱鼓吹「三罷」不算違法

時間:2020-06-04 16:19:1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31日報道,房屋署無理拒絕建制派議員辦事處張貼海報的申請,卻批准了反對派議員何惠彬宣傳「三罷」海報,並在屋邨內進行宣傳,疑持雙標。本網收穫房屋署發言人回覆,表示「三罷」不屬於鼓吹違法,令人嘩然。

房屋署回覆

  房屋署發言人黎女士表示,房屋在公共屋邨公用地方設置宣傳品展示地點,讓議員、居民團體發放與居民有關的服務、活動和一般公眾關注的資訊。所有立法會議員及區議員(無論是否當區、直選或委任)、當區非政府機構、當邨互助委員會/居民協會等,均可申請在公共屋邨展示宣傳品,惟宣傳品不可含有違法、不雅、誹謗、影射、批評個別人士或團體的訊息。房屋署一直根據上文所述的原則審批在公共屋邨布告板位置張貼宣傳品的申請,並不存在雙重標準。房屋署職員亦已通知有關議員辦事處房屋署的決定和其申請未獲批准的原因。

  對派議員何惠彬大批宣傳罷工罷課罷市的「三罷」海報,並在屋邨內進行宣傳。本網收穫房屋署發言人回覆,表示「三罷」不屬於鼓吹違法。(點新聞記者攝)

  過去警方多次公開譴責「三罷」行動,並嚴厲譴責煽動他人擾亂公共秩序的行為,並指非法堵路危害道路安全、影響道路使用者及阻礙緊急救援的服務,更可引致他人生命受到威脅。本網記者昨日(3日)5時58分致電房屋署查詢,其間電話中房屋署新聞組發言人黎女士回覆指,根據房屋署指引,「三罷」不屬於鼓吹違法行為,市民有權利罷工,可是本網記者追問如何理解「三罷」引起的公共秩序及違法事件,黎女士回應指:「這只屬於個人觀感問題,我不會作評論。」

  民建聯社區幹事司徒駿軒表示,早前房屋署回覆,房屋署發言人指梁志祥議員辦事處的海報內有批評「攬炒」這個詞語,並指是「不適當用語」,因此拒絕有關的海報張貼申請,民建聯曾經向房屋署表示有關的用字都是事實,甚至立法會文件都有會議記錄寫進,可是房屋署依然拒絕。司徒駿軒批評房屋署標雙重標準,警方亦多次公開譴責「三罷」煽動他人擾亂公共秩序的行為,房屋署卻反而縱容、協助反對派議員,房屋署作為政府部門,不單未有協助社會盡快回復穩定,甚至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完全「無王管」,民建聯將計劃將事件向公務員事務局及特首辦,要求部門盡快徹查事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