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光大新鴻基:下半年環球經濟復甦漫長 投資組合應採攻守兼備

時間:2020-06-04 12:14:00來源:大公網

光大新鴻基對下半年環球投資市場展望審慎樂觀。(資料圖片)

  光大新鴻基日前發表下半年環球投資市場展望,對下半年審慎樂觀,預期環球經濟的復甦步伐,將受制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的經濟影響、債券市場違約危機,美國大選及中美關係持續緊張甚至升級。另一方面,各國推行寬鬆的財政、貨幣政策,及大規模刺激經濟和就業援助措施,將對投資市場氣氛有正面作用。港股方面,光大新鴻基認為上半年已見全年最高及最低位置,預期下半年恒指表現堅韌但缺乏彈性,目標見26,500點,建議選取攻守兼備的投資組合。

  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表示,投資市場下半年整體波幅偏高,投資者應注重風險管理,採取分散部署策略,宜在股市調整時分段吸納股票,同時利用黃金平衡風險,構建攻守兼備的投資組合。他建議,部署上可留意四大主題,包括黃金、ESG投資、美國大型股及科技行業。

  去年12月份光大新鴻基對2020年恒指全年目標設定為30,000點,而恒指上半年最高接近29,200點,隨後環球股市遭遇新冠肺炎「黑天鵝」,港股亦受拖累,恒指曾一度低見21,000點水平。光大新鴻基證券策略師伍禮賢表示,在上半年超過8,000點的最大累計跌幅之中,港股已見今年全年最高及最低位置,預期下半年恒指的波動區間不會超出上半年的高低位,下半年目標見26,500點。

  根據光大新鴻基內部不同估值模型的綜合分析,預期2020下半年恒生指數的目標點數字為26,500點;國企指數的目標點數字為11,000點,而上證綜合指數的目標點數字為3,100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