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完善法制 確保香港長治久安

時間:2020-05-27 22:18:17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今年兩會,涉港國家安全立法一經提出,就引起廣泛關註。5月2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進行表決,在國家安全問題上為香港補短板、堵漏洞。近年來,「港獨」組織和本土激進分離勢力日益猖獗,暴力恐怖活動不斷升級,外部勢力深度非法干預香港事務,對我國國家安全造成嚴重危害。

  「可恥,香港之恥」

  從「非法佔中」到「修例風波」,幾年來,香港陷入持續動盪、撕裂的泥潭,社會失序、經濟衰退、法治弱化,離心傾向加劇。

  2014年「非法佔中」,個別勇武分子混入示威人群實施暴力犯罪;2015年激進勢力宣揚「違法達義」,極力鼓吹暴力理念和行動方式,出現傷人縱火等暴力行為;2016年「旺角暴動」,130餘人受傷。在「港獨」和外部勢力的裹挾下,香港本土帶有恐怖性質的暴行越來越肆無忌憚。

  2019年8月,香港警方在「香港民族黨」武器庫檢獲大量攻擊性武器和爆炸品。此後,連續繳獲自制遙控炸彈、手槍、步槍、炸藥等。(2016年3月,陳浩天成立「香港民族黨」,公然提出建立「香港共和國」、廢除《基本法》的政治綱領)

  「香港眾誌」「熱血公民」等組織也不斷暴力化。「港獨」組織在香港建有勇武培訓據點,由外方人員專門負責培訓,訓練項目包括「手語聯絡」「攻擊隊形」「徒手搏警棍」「海軍陸戰隊格鬥術」等。暴力示威活動,有策劃、有指揮、有聯絡、有保障。香港學校、醫院、出入境口岸、地鐵車廂等人員密集場所,多次發現爆炸品。這些爆炸品殺傷力巨大且為全球恐怖襲擊中常見。

  對於這些暴力活動,有香港市民直斥:可恥,香港之恥!

  美國反華議員竟稱香港事務屬美國內政

  人們不禁會問:分裂國家何以大行其道,顛覆政權何以明目張膽,暴恐活動何以逍遙法外,外部插手何以肆無忌憚?

  香港所有反中亂港活動的背後,都有外部勢力的影子。外部勢力公然向香港反對派和激進分離勢力提供活動策略指導、戰術培訓、資金支持、物資保障、輿論策應,持續推動亂局發酵升級。

  去年以來,美政要頻繁會見竄訪的黎智英、李柱銘、陳方安生等反中亂港頭目,對其公開支持、撐腰打氣。極力扶植黃之鋒等「港獨」骨幹,面授機宜。

  2019年末,美國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總裁米德偉和亞洲區主管南安德赴港,與香港反對派頭面人物公然會面,商討插手干預香港事務的具體策略。

  一向持反華立場的美國參議員馬克·盧比奧竟然聲稱,「我認為中國必須停止干涉美國內政,因為涉港事務是美國內政」。

  2019年11月27日,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為常態化插手干預香港事務提供「法律依據」。 

  反中亂港分子公開邀請外部勢力插手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香港眾誌」秘書長黃之鋒等人置香港利益於不顧,甘願充當外部勢力反中亂港的政治工具,公開叫囂要外部勢力插手干預香港事務。

  5月12日,黎智英在接受採訪時公開聲稱:「我們很想CIA(美國中情局),我很想美國影響我們,我很想英國影響我們,我很想外國影響我們,那麼為什麼呢,他們的支持是我們唯一能夠撐下去的,外國的勢力是現在我們非常需要,讓我們撐下去的。」

  2019年9月,「修例風波」中異常活躍的黃之鋒受邀赴美出席涉港聽證會,呼籲外部勢力直接插手香港事務,「我歡迎麥戈文主席上周在眾議院推出《保護香港法案》」。

  張達明,曾是境外敵對組織「華人民主書院」校長鄭宇碩的助理,在認清反中亂港勢力真實面目後,收集大量一手資料,撰寫《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象的幕後黑手》一書,詳盡披露反中亂港勢力勾結外部勢力禍港殃民證據。據張達明披露,「華人民主書院」表面是一個網上教學組織,但實際上,他們向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台灣民主基金會申請錢,大膽串聯在香港讀書的學生,密謀推動中國的「茉莉花革命」。

  受外部勢力的長期影響,「港獨」活動日趨活躍,明目張膽分裂國家。他們炮製「香港民族論」,鼓吹「命運自決」,宣揚「民主獨立論」,叫囂「制憲獨立」。

  涉港國安立法正當其時

  「修例風波」以來,極少數包藏險惡政治用心的反中亂港分子裹挾不明真相的青年學生,勾結外部勢力,搞亂香港,制造恐怖,分裂國家,已成為香港社會的危害國家安全的禍根。

  在制定香港基本法時,考慮到當時的實際情況,國家通過香港基本法第23條授權香港特別行政區自行立法禁止一部分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體現了國家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信任,也明確了香港特別行政區負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和立法義務。

  可惜快23年過去了,23條立法的任務還沒有完成。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說,「香港回歸23年來,對於國家安全到現在還沒有任何的立法動作,也就是說我們香港在國家安全問題上面是處於一個不設防的狀態。」

  5月22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正式提上日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作為最高國家權力機關,行使憲法賦予的職權,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是嚴懲反中亂港活動、斬斷外部勢力黑手的必要舉措,是捍衛國家安全的重大使命和責任。

  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這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舉措,也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根本之策。

  依法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極少數違法犯罪行為,是為了更好地保障香港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更好地保障基本權利和自由。

  有香港市民表示,中央在香港實施國安法,是一個很好的開始,香港其實有很多市民,絕大部分市民都是支持國安法的。

  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相信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能夠看到中央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守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初心。這一利國利港利民之舉,正當其時!(總台央視記者 王莉 範月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