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多個中學組織圖謀明日罷課 教局:堅決反對

時間:2020-05-26 22:24:3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國歌條例草案》將於明日(27日)在立法會恢復二讀,當日亦是中三至中六的復課日。有學生團體圖謀發起「大三罷」,其中Facebook賬號「沙田區 Sha Tin District」發布貼文,煽動沙田區多間中學學生發起罷課,反對國歌法本地立法,並揚言要前往立法會進行非法集會。教育局回覆記者查詢時重申,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罷課,任何人士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更不應煽動尚未完成中小學教育的學生在具爭議及正在發展的政治事件上表態或參與有關行動。

  教育局表示,罷課不但影響學校的正常運作和剝奪學生的正常學習機會,甚至會牽動情緒、衍生壓力,破壞校園和諧。無論什麼情況,學生須時刻以安全為大前提,放學後盡快返回家中,切勿在街上流連或前往可能有危險的地方,更不可參加違法或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行動。局方已聯絡有關學校,了解情況,並提供意見及支援。

  官立學校梁文燕紀念中學回覆記者查詢時表示,校方不支持任何形式的罷課,否認「梁文燕反修例關注組」為學校組織,但校方不會對組織採取干預措施,若有學生罷課,將按既定機制處理。

  林大輝中學發表聲明指,絕不贊成學生罷課,「林大輝中學本土關注組」非學校組織。對於該組織未經許可使用校名,及以學校名義發表任何未經同意的言論和進行任何未經授權的行動,學校一概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