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男子违检疫令被判罚款1万元

時間:2020-05-26 18:01:26來源:大公文汇全媒体

  图:违反强制检疫令会构成刑事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罚款25,000元及监禁6个月(中新社资料图片)

  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香港一名42岁男子因违反《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规例》),今日(26日)於沙田裁判法院被判罚款10,000元。

  该名男子早前获发强制检疫令,订明他必须在家中接受强制检疫14日。在检疫令尚未届满前,他在无合理辩解及未获获授权人员许可下,离开其检疫地点,并於3月24日在港珠澳大桥管制站被入境事务处职员截获。

  衞生署发言人表示,有关判刑可给予社会非常清晰信息,指出违反强制检疫令属刑事罪行,政府对违反检疫令的人绝不容忍。根据《规例》,违反强制检疫令会构成刑事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罚款25,000元及监禁6个月。

  此前,一名60岁男子因违反检疫令,上周四(21日)於九龙城裁判法院被判处即时监禁4星期。

  (大公文汇全媒体新闻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