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律师会强烈谴责暴徒当街毒打律师

時間:2020-05-24 20:59:20來源:大公文汇全媒体

  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大批暴徒今日(24日)再在铜锣湾及湾仔一带非法集结,大肆煽「独」,并疯狂「私了」市民,凸显「港区国安法」立法的迫切性。据悉,在铜锣湾礼顿道近保良局外被多人围殴的男子为律师陈子迁,目前陈子迁头部严重受伤,已被送往医院治理。

  香港律师会今日发表声明,对律师会一名会员被打表示十分震惊,指今日下午3时许该律师在铜锣湾近保良局位置被一班手持武器的黑衣人殴打,导致身体严重受伤,头破血流,上衣被扯烂,现在已送往医院急救。律师会对事件感到非常痛心、愤怒,并作出强力谴责。

  律师会会长彭韵僖表示,伤人是严重罪行,无论背后的理念及动机如何,暴力始终不能接受,又指「公民抗命」并非违法的许可证,不同政见都应该和平表达。

  警方於社交媒体发文指,下午约3时半,一名41岁男子行经铜锣湾利园山道70号时,遇见数十名暴徒正以杂物堵塞马路。双方发生争执,数名暴徒随即围殴该名男子,有暴徒以雨伞袭击受害人。受害人尝试离开,却遭到暴徒继续以雨伞追打。过程中,至少5名暴徒曾打开雨伞,企图遮掩同党袭击受害人的恶行。

  (大公文汇全媒体新闻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