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玉山:韓正表示中央會協助特區政府解決深層矛盾

時間:2020-05-24 15:21:5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黃玉山引述韓正表示中央會協助特區政府解決深層矛盾(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今早(24日)在人民大會堂香港廳接見港區人大代表。港區人大代表團副團長黃玉山會後透露,韓正重申「港區國安法」立法的權責在中央。回歸前,中央將有關立法權力交予特區,無損中央對地區國安法的權責。香港特區在23年來都未能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加上去年的社會動亂和暴力事件,造成國安上的漏洞,中央有需要補救和填補漏洞。韓正強調是由香港和國家利益出發,亦已考慮歷史和民族等因素,是經過深思熟慮作出這次決定。

  黃玉山引述韓正表示,不要只看這次事件帶來的衝擊,因為香港再亂下去,和平營商環境和人民安居樂業都蕩然無存,對工商界和市民生活會有很大影響,應從積極方面看這次安排,相信立法能保障香港市民的自由、開放和平穩的生活,亦能保障投資利益。

  黃玉山續指,韓正形容香港的深層次矛盾,不能如塗紅藥水般一下子解決,中央會盡一切能力,協助特區政府解決深層次矛盾。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