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建聯: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審議建立健全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的議案

時間:2020-05-21 22:40:4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5月21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議程公布,本次大會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香港民建聯表示全力支持。

  民建聯在聲明中表示,香港回歸23年,仍未履行憲制責任,就基本法23條立法,令國家安全保障存在缺口,而近年「港獨」有越演越烈的趨勢,破壞香港社會安全及法治的違法暴力活動也極為猖獗。有政治人物更公然尋求外國勢力干預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嚴重危害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在這種情況下,全國人大採取上述做法,是必要的,也是符合國家和香港社會根本利益的。

  民建聯認為,全國人大就國家安全在香港的實施進行立法,是因應香港履行憲制責任的實際情況,以及國際政治及香港社會目前的嚴峻形勢,而採取的負責做法,與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並不矛盾,也不減損香港特區在該條下的憲制責任。香港特區政府仍然需要按基本法23條的規定,盡快落實相關的立法要求,令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體系更為全面和完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