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獨家專訪 | 林鄭:港府抗疫堅持三原則 想為被誤解的政府同事平反

時間:2020-05-10 21:56:02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接本網記者專訪時表示,在這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特區政府全力以赴,一直堅守嚴陣以待、迅速應變、公開透明的三大原則。但是在抗疫工作中,政府官員仍收到不少批評中傷,如「黑箱」、「利益輸送」等,令人傷心。林鄭表示,想為這些被誤解的同事平反,她鼓勵特區政府同事迎難而上,不用害怕被人批評,「我們作得對的事情,最終社會會知道的。」

  林鄭指出,本屆特區政府重視創新科技,創科在這次抗疫工作中起到很大作用,包括供家居檢疫使用的電子手帶、香港實時疫情網頁、抗疫塗層,以及最近推出的的「銅芯抗疫口罩」CuMask+等。但是目前香港的「泛政治化」環境,令很多忙於抗疫工作的團隊遭受過分的指責,甚至被污衊為「黑箱」。林鄭月娥強調,做事一定會被人討論,也很有可能惹來批評。但是相信香港市民最終能看出這些努力是有用的,她特別鼓勵特區政府同事迎難而上,保持熱情,去做正確的事情,真真正正幫助香港抗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