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房署把關不力 縱容黑暴宣傳入屋 葛兆源:憂影響居民情緒

時間:2020-04-07 15:10:2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荃灣區議員葛兆源今日(7日)接受本網記者探訪時批評,房屋署把關不力,讓錯誤、鼓吹仇恨的信息在社區內傳播(葛兆源議員提供)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報近日收到讀者報料,有政團在全港多個屋邨信箱放入政治宣傳刊物,內容涉及鼓吹「三罷」(罷工罷課罷市)及抹黑政府內容,荃灣區議員葛兆源今日(7日)接受本網記者採訪時批評,房屋署把關不力,讓錯誤、鼓吹仇恨的信息在社區內傳播,擔心影響區內青年的情緒及行為,亦影響特區政府本身的管治及施政運作。

  葛兆源表示,自己負責的選區福來邨亦收到有關的單張,有居民向他反映及投訴,單張內容涉及房屋署縱容黑暴分子在屋邨內進行「洗腦」宣傳,擔心影響區內居民的心理轉趨激進。

  葛兆源指出,自黑暴以來香港的社會環境已經十分差,現時房屋把關不力,批准大量錯誤、鼓吹仇恨的信息在社區內傳播,對不少青年人影響深遠,不少青年本身對政治不太關心,是這些美化黑暴的信息吸收之後,煽動青年人行為變得激動,近日香港的青年犯案數字增加,又有青年人參與劫案,可見情況並不理想。

  葛兆源補充指,房屋署會對政黨在信箱內放入的宣傳品進行審批,可是近年審批十分「寬鬆」,他已就事件向當區房屋邨作出投訴,房屋署當時回應指申請團體向當局簽署文件,表示願意承擔法律責任。葛兆源批評房屋署的審批制度存在問題,房屋署作為政府機構,不單沒做好把關工作,甚至容許反政府的宣傳品進入社區,將進一步影響整個特區政府施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