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郊野公園垃圾量升一成 漁護署:按量供大垃圾桶

時間:2020-04-03 17:43:4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下,不少市民轉為去郊外行山或到郊野公園等,以避開人潮。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農署)今日(3日)回覆議員查詢時表示,在今年首兩個月,署方在郊野公園收集到的垃圾量比去年同期上升約10%。

  漁護署表示,被檢控亂拋垃圾的個案為10宗,並指認為垃圾收集和檢控宗數每年有變化屬於正常。署方又指,近日留意到不少市民到訪郊野公園,已透過靈活調配人手,加強巡查和清潔場地,並按情況在個別場地提供大容量的垃圾桶供郊遊人士使用。

  漁護署職員在巡邏郊野公園行山徑時,亦會呼籲郊遊人士自行帶走垃圾,如發現亂拋垃圾的情況,會採取適當執法行動。

  另外,根據漁護署提供的資料顯示,去年在郊野公園收集到的垃圾數量為2600公噸,檢控人數則為92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