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跨境貨車司機檢疫新措施推遲一周 業界冀港府提供資助

時間:2020-04-03 15:35:2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醫護人員在為跨境車司機進行核酸檢測採樣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深圳當局原本於4月4日起實行香港跨境貨車司機入境內地,需出示港府及其他醫療機構發出的健康證明,現時措施押後一星期至4月11日實施。香港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主席陳迪手今日(3日)表示,新措施實行倉促,核酸檢測費用高昂,很多司機亦來不及進行檢測,擔心造成供港物資短缺,希望港府能夠給予司機檢測津貼。

  陳迪手表示,衞生署此前表示不會為跨境司機提供健康證明,業界擔心如果要自費做檢測,每月或要額外花費700至1000元,最快也需要36小時才能出結果,司機難以負擔當中的時間成本和金錢成本,已向運房局提出意見,但暫時未有回覆。

  陳迪手指出,跨境貨車司機可以選擇自行到醫院進行測試獲取證明,或在口岸自費做測試。港府可在即將推出的「抗疫基金2.0」計劃裡支援跨境貨車司機,提供核酸檢測津貼,減輕業界的經濟壓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資料圖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