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台記者借疫煽「台獨」 郭一鳴:行為極不專業

時間:2020-04-01 17:45:0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副主席郭一鳴表示,港台記者唐若韞行為極不專業,可以理解為何受到各界批評。(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電台英文台節目《The Pulse》記者唐若韞日前通過互聯網,採訪世界衞生組織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其間問及世衞會否重新考慮台灣的成員資格,有網民批評唐企圖借疫情煽動台獨。資深傳媒人、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副主席郭一鳴今日(1日)接受本網記者採訪時表示,該記者的行為極不專業,而且抵觸一國兩制,如果該名記者是正式公務員,公務員事務局有需要作出跟進。

  郭一鳴指出,艾爾沃德代表世界衛生組織受訪,唐若韞作為香港傳媒身份進行採訪,理應在訪問期間提問香港人所關心的問題,可是唐若韞卻選擇提問一些台灣的政治問題,令人感到唐突,郭一鳴形容唐若韞做法不成熟,而且不合邏輯,可以理解為何公眾會批評唐若韞「別有用心」,令人覺得借疫情煽動「台獨」思想。

  郭一鳴表示,雖然不知道唐若韞是自身的不成熟還是別有用心,可是香港電台是以政府公帑運營的媒體,港台職員有媒體記者及公職人員的雙重身份,如果有關的言論有抵觸一國兩制,相信公務員事務局有指引規定職員的言行,部門亦會跟進有關情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