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八成市民憂染疫 九成半人支持入境強制檢測

時間:2020-03-31 17:57:1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調查顯示,近八成市民擔心自己會感染新冠病毒(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今日(31日)公布調查結果顯示,香港近八成市民擔心自己會感染新冠病毒,九成半人支持所有從外地抵港人士,均需要接受14日強制檢疫和醫學監測。

  中大亞太研究所在3月19日至23日晚展開電話調查,成功訪問了518位18歲或以上的市民。近七成受訪者認為,疫情與2月相比惡化,96%的受訪者支持對不誠實填報健康申報表或違反強制隔離措施人士進行責罰。

  在個人的防疫措施方面,95.4%的受訪者表示,經常在外出時帶口罩,85.9%經常用梘液或酒精搓手液洗手。分別有超過六成和近八成受訪者表示,家中儲備的口罩、消毒用品足夠。79%的受訪者認為,自己對待防疫和上月差不多,但就有5.6%的受訪者表示,自己對待防疫的態度較上個月鬆懈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