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亞博及北大嶼醫院首日為33人做測試 預計8小時有結果

時間:2020-03-20 17:11:1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亞博及北大嶼醫院臨檢中心投入使用,現時已為33人做測試(醫管局FB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醫管局今日(20日)起安排有上呼吸道感染徵狀的入境人士,送往亞洲博覽館或北大嶼山醫院的臨時檢測中心,進行病毒檢測及等候化驗結果。醫管局表示,臨檢中心現時已為33人進行測試,其中31人在亞博,另外2人在北大嶼醫院。當局每兩小時運送一次樣本到化驗室,預計抽取樣本後8小時有結果。

  天水圍醫院急症科顧問醫生李立業表示,設立臨時檢測中心可以在源頭堵截,進行鼻黏膜測試,若測試呈陽性,就直接分配去醫院住隔離病房。他指出,

  兩個中心目前運作順暢。亞洲博覽館預計容納100至150人進行檢測,北大嶼山醫院則容納50人。現時是安排超過60歲以上長者前往北大嶼醫院進行測試。而當亞博超過容納量時,亦會將病人送去北大嶼醫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