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東鐵綫列車出軌港鐵卸責維修工 港鐵工會:管理層有最大責任

時間:2020-03-04 12:08:0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港鐵東鐵綫一列載客列車在紅磡站出軌,導致8人受傷(新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鐵東鐵綫去年9月發生出軌嚴重事故,一列載客列車在紅磡站出軌,斷開兩截,8人受傷。港鐵昨日公布有關調查報告,指於事發前一個半月更換新軌枕過度受力,導致固定螺絲斷裂,列車最終出軌。港鐵稱,前線人員認知不足,亦無嚴格執行維修指引及上報,管理層並不知情。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今(4日)早在電台節目回應指,認知不足不單是前線責任,管理層有最大責任處理認知問題。

  林偉強表示,前線員工對鐵路組件的掌握,主要是由供應商或公司提供,而更換零件的位置及方法都有規定,前線人員只是執行指令。他認為,港鐵採購零件時,應盡量要求供應商提供更多資料,讓前線人員決定如何使用零件。

  林偉強又指,前線員工在日常檢查時發現問題都有記錄,當中很多地方都需要由管理層繼續跟進。他認為,今次事件帶出的重點,是如何引入或改善資源運用,要由公司管理層安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