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鐵紅磡出軌調查報告:動態軌距擴闊至超出關鍵水平所致

時間:2020-03-03 16:58:3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為列車出軌照片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鐵今日(3日)公布東鐵綫紅磡站去年9月17日紅磡站列車出軌事故調查報告。報告指出事故是由於一道岔的動態軌距擴闊至超出關鍵水平,導致列車的車輪撞到護輪軌而出軌。

  報告指出,事發前大約一個半月,東鐵綫軌道維修人員,將兩條損耗的木材軌枕更換為合成軌枕,由於新換的合成軌枕與鄰近軌枕剛度不同;加上現場是一個急彎,令列車駛過時產生的橫向力集中在新換軌枕的支撐組件上,加速組件損耗,令三粒固定軌枕的螺絲釘斷裂,兩條路軌距離增加,即動態軌距擴闊至超出關鍵水平,列車的車輪撞到護輪軌後,列車出軌。

  港鐵調查委員會按本地及海外專家意見,提出改善措施,包括優先更換東鐵綫的2600多條木材軌枕。

  2019年9月17日早上約8時30分,香港港鐵紅磡站發生列車出軌事故,車廂斷開兩截,有車門飛脫。事故造成8人受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