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疫情持續法庭有限度運作 「佔中九犯」上訴處理押後

時間:2020-02-19 14:33:3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司法機構維持有限度運作,法院通知「佔中九犯」上訴需押後處理(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因發起及煽動2014年非法「佔中」的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等「佔中九犯」,去年4月被法庭裁定串謀作出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等罪罪成,9名被告均提出上訴。上訴庭原定於今年2月24至26日處理他們的申請,惟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司法機構僅維持有限度運作。鑑於法庭恢復正常運作的日期未明,法院遂去信通知各被告要先將原本的審期擱置,並要求各人的代表律師協商出在未來6個月內可以聆訊的日期,再交法庭審議。

  上訴庭指示各被告的法律代表,要盡快商討出能遷就各大律師日程的新審期,預計在未來半年內預留3天進行聆訊,再交法庭考慮。而在法庭恢復正常運作後,將會盡快進行指示聆訊,處理有關聆訊的問題。

  9名上訴人包括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陳淑莊、邵家臻、張秀賢、鍾耀華、黃浩銘及李永達。當中戴耀廷及陳健民兩人分別被判即時入獄16個月,邵家臻及黃浩銘亦分別被判即時入獄8個月,餘下5名被告判處緩刑及社會服務令。現時邵家臻及黃浩銘刑滿出獄,戴耀廷在服刑4個月後獲准以現金10萬元保釋外出等候上訴,而陳健民仍在服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