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伍淑清獲「感動中國2019年度人物評選」提名

時間:2019-11-27 15:15:0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感動中國2019年度人物評選」日前公布候選人名單,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香港中華基金中學創辦人伍淑清入選,成為21位候選人中唯一一位港人。

圖:伍淑清獲「感動中國2019年度人物評選」提名。(新華社資料圖片)

  伍淑清曾在瑞士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例會就香港「修例風波」發表演講,指特區政府修例初衷「用心良苦」卻被示威者「騎劫」,認為「一小撮示威者的意見,並不能代表750萬香港人」,還強調,極端示威者舉着「人權」大旗,卻破壞公物,使用暴力對警察及市民造成身體傷害,本質上侵害了與其持不同觀點市民的基本人權。 

  圖:伍淑清在聯合國講述香港遭暴徒破壞真相後 ,美心旗下多個品牌的食肆,持續被黑衣魔狙擊並大肆破壞。(中新社資料圖片)

  伍淑清發表該番言論後,其父親創辦的美心集團旗下多個品牌的食肆,長達數月中持續遭到黑衣暴徒大肆破壞,目的只為「滅聲」。

  除了伍淑清,今年的《感動中國》還包括衛冕女排世界杯的中國女排、四川森林消防員、澳門濠江中學兩任校長杜嵐與尤端陽、戰鬥英雄張富清等20名候選者。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年終節目之一「感動中國年度人物評選」今年已是第十八屆,每年從社會各行各業推選出10位(個)震撼人心、令人感動的人物或群體。2019年投票網址:http://news.cctv.com/special/gdzg2019/toupiao2019/index.shtml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