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段崇智發公開信促外來者離開中大 否則將尋求政府協助

時間:2019-11-15 17:08:4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今日(15日)發表公開信表示,校園已遭受包括外來人士的蒙面示威者佔領,情況完全失控及不可接受,段崇智要求所有外來人士即時離開中大,並表示假如大學不能繼續履行其基本使命及任務,須尋求相關政府部門協助,以解除當前的危機。

圖:港中文校長段崇智在畢業典禮上發言(中新社資料圖片)

  段崇智形容,暴徒周一(11日)從大學連接科學園出入口附近的二號天橋,向橋下的吐露港公路投擲雜物,意圖堵路的行為不負責任、危害人命,予以強烈譴責。段崇智表示,警方當天駐守天橋是防止再有人向路面投擲雜物,確保駕駛人士及市民安全;二號橋雖在中大校內,惟地契上指明該橋屬政府用地,政府當局有權通行。

圖:港中大已被黑衣暴徒佔據(文匯報資料圖片)

  段崇智表示,校內發生縱火、掘起大量磚塊、大學校巴及工作車輛被盜用,教學樓、宿舍及餐廳被毀壞或佔據等違法行為;甚至有人從校外運輸物資入大學以大量製造汽油彈,就連大學實驗室內部分危險品及易燃品亦被盜去。

  段崇智強調,對大學被利用作違法行為的場所,以及對公眾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感極度遺憾。而且自周三起,大學主要出入口被蒙面示威者佔據,任何車輛不得進入,段崇智形容此舉嚴重侵犯大學成員的出入自由,造成恐慌;中大校園遭受包括外來人士的蒙面示威者佔領,情況已完全失控及不可接受。

  段崇智重申,大學是求學問之地,而非解決政治紛爭,甚至製造武器、使用武力的戰場。他呼籲少部分仍留在校園的成員盡早離開,讓校方展開清理及修復工作,又稱只有大家同心協力,中大才可以走出陰霾。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