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葉劉淑儀:法官應共赴港難 三權合作止暴

時間:2019-11-07 11:40:2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葉劉淑儀呼籲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合作止暴制亂(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今日(7日)二讀辯論延長法官和司法人員退休年齡的草案。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表示,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接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時指出,止暴制亂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的共同責任,她認為並非對香港法庭下指令或干預司法獨立,強調法官應該共赴港難,三權要共同合作,處理史無前例的大風波,又建議仿傚英國做法,召開24小時特別法庭,加快審理案件。

  葉劉淑儀指,早前有法官具名聯署反修例,顯示有強烈的政治信念,無司法情操,對他可否延長退休年齡很有保留。葉劉淑儀亦不滿有裁判官對沙田侮辱國旗案的被告,只是判200小時社會服務令,涉嫌咬斷警員手指的被告亦可以以1000元保釋,質疑法庭欠缺一致性,當局應做好下級法官的管理,上級法院亦應該下達量刑指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