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愛詩:港府訂立《禁蒙面法》與立法原意沒衝突

時間:2019-10-14 15:21:5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梁愛詩認為政府訂立《禁蒙面法》與立法原意並無衝突(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今日(14日)表示,近日暴力加劇,特區政府訂立《禁蒙面法》是合理之舉,她不認為訂立《禁蒙面法》與立法原意有衝突,又指立法後上街人數減少,可能是有人害怕身份暴露。

  有報道指政府有意引用《緊急法》或《公安條例》借調其他紀律部隊人手到警隊,梁愛詩指,不同紀律部隊部門本身有各自的權力,例如懲教署可協助處理羈留的疑犯,清理路障亦是消防的工作,不認為有關做法會分化紀律部隊。

  此外,社會有擔憂以現時社會局勢,或影響下月區議會選舉的公平公正性,梁愛詩認為,現時的確有建制派議員和區議員的辦事處遭破壞,特首會否再引用緊急法,取消區議會選舉,法律上已有相關規定的安排,應見一步行一步。

  梁愛詩強調,現時不同意見的人不只受歧視,更受到仇視,認為市民不應支持暴力,要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