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堅決支持《禁止蒙面規例》 強烈譴責示威者衝擊中資企業違法暴力行為

時間:2019-10-05 21:38:11來源:香港中國企業協會

  10月4日,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同行政會議當日宣布依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訂立《禁止蒙面規例》,我們認為制定這一法律有助於打擊和遏制暴力犯罪,表示堅決支持。

  同日晚間一些蒙面暴徒在香港多區非法集結,大規模堵塞馬路、毀壞商舖和港鐵等公用設施,肆意縱火及投擲大量汽油彈,部分中資會員企業服務網點遭到嚴重破壞,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對激進暴力分子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駐港中資企業生於斯,長於斯,150年來,中資企業與廣大市民和衷共濟、休戚與共,他們為社會創造財富、為特區貢獻稅收、為社會提供就業,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是香港社會和諧穩定的堅定支持者。暴徒有目的、有計劃地攻擊中資企業營業場地,砸開大門和外牆,破壞防護設施,砸毀服務設備,搶走服務物資,放火焚燒營業場所。這些打砸搶燒行為都是公然違法犯罪,與恐怖分子無異,嚴重破壞和衝擊社會秩序,干擾企業正常經營,是對營商環境的最大破壞,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對激進暴力分子予以最強烈的譴責,促請警方和特區政府,嚴厲執法,將暴徒捉拿歸案。並促請香港特區的司法機構,依法嚴懲暴徒,絕不能姑息。 

  我們強烈呼籲全港市民、社會各界,全力支持行政長官與特區政府依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香港各界要認清暴力行徑對社會和市民造成的嚴重危害,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依法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香港的社會安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