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禁蒙面法|中共中央政法委:支持《禁蒙面法》 挽救香港青年

時間:2019-10-05 12:24:0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中共中央政法委支持《禁蒙面法》(網頁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於今日(5日)零時開始正式實行《禁止蒙面規例》,中共中央政法委於官方公眾號發文,支持特區政府訂立《禁蒙面法》,並希望規例可以將香港青年從暴力中挽救出來。

  中共中央政法委在文章中全面列舉了十項支持《禁蒙面法》的理由,從社會秩序、市民安全、理性對話等角度出發,認為訂立《禁蒙面法》能夠最大限度遏止暴力升級,同時能打掉暴徒違法犯罪的僥幸心理。文章同時指出,規例亦可提高警方執法效率,保護市民生命安全、遊行安全以及民主權利等。

  文章還提到,《禁蒙面法》將挽救暴力中的香港青年們,避免他們成為他人的政治炮灰,置自己於犯罪的險地。文章認為,《禁蒙面法》體現了政府倡導對話的立場和誠意,為下一步有效溝通提供了堅實基礎,期待在這一步之後香港能夠早日恢復繁榮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