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毅:堅定捍衛多邊主義

時間:2019-09-12 21:03:5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出席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動(人民網國際)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葛沖北京報道: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2日在京出席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動致辭時指出,當前,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各種全球性挑戰日益增多,單邊主義、保護主義以及強權政治重新抬頭,嚴重威脅着世界的穩定與發展。新形勢下,任何國家都不能獨善其身,各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加強溝通、協調。尊重彼此發展道路,做大互利合作蛋糕,維護國際公平正義,堅定捍衛多邊主義,持續推進國際關係民主化。中國願意為此作出應有的積極貢獻。

  王毅說,70年前,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用濃郁的湖南鄉音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個聲音至今震撼着每一個中國人的心靈,激勵着中華民族為實現復興艱苦奮鬥、自強不息。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用幾十年時間走完了發達國家幾百年走過的歷程,創造了世界歷史上前所未有的發展奇跡。

  王毅指出,70年的成就證明,中國選擇的道路是正確的。這條道路就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管前面還有多少艱難險阻,中國人民都將堅定不移地沿着這條道路走下去。任何外部干擾、遏制都不可能動搖我們的信心和勇氣,更不可能阻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趨勢。

  王毅表示,70年的成就證明,中國的發展是世界的機遇。長期以來,中國對全球經濟增長的貢獻率一直高達30%以上,位居世界首位。同時,中國在國際舞台上始終堅持和平發展、互利共贏,堅持維護既有國際秩序和國際體系,堅持推進全球化和貿易自由化,致力於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基礎上與各國共同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