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警方為休班警配備伸縮警棍

時間:2019-09-10 15:16:3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為應對反修例騷亂,警方加大執法力度(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務處支援部近日發出的內部通告,為配合處理反修例示威騷亂,助理警務處長已經批准向休班警務人員發放伸縮警棍,以便他們於休班期間執行警察職務,措施會在一個月後檢討。獲發的警棍會有特別標記,行動部會根據各主要單位的實額人數分發,今日(10日)起可於警察總部領取,警員可選擇領取及在休班期間攜帶。

  通告提到,不論是否當值,警務人員使用警棍,都被視作使用武力,並應遵照《警察通例》,又指警務人員與市民接觸時,必須自律和高度克制。除非有絕對需要,而且沒有其他辦法可完成合法任務,否則不得使用武力。

  通告又提示,警員在使用警棍前,須表明身份,並在情況許可下盡量向對方發出警告,說明將使用警棍。休班警員使用警棍後,要盡快向直屬上級及相關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報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