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鐵:車站記錄顯示831太子站並無死亡報告

時間:2019-09-10 12:55:2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8月31日港鐵太子站閉路電視整理出來的時序(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8月31日,在太子站觀塘綫往調景嶺方向的車廂中,有黑衣人與市民產生爭執繼而動武,警方接報後到站內執法並拘捕多人。事後因網上的影片和傳言,令不少人相信太子站中有人因此死亡。港鐵今日(10日)與警方共同召開記者會澄清表示,根據車站記錄,當日站內並無死亡報告,相關政府部門也已於日前澄清,8月31日晚在太子站發生的事情並無死亡個案。

  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黃琨暐表示,事發當日,太子站職員得悉該站有一列列車上有乘客衝突,列車未能關門,於是報警求助,鑒於當時混亂情況持續,更有列車車廂冒煙,而同時又有多個在列車車廂內的緊急掣被啟動,基於安全考慮,在晚上10時53分啟動了太子站的疏散程序,其後警方進入車站執法。

  有香港市民要求港鐵公開閉路電視,黃琨暐對此表示,港鐵公司就使用電視錄影片段和處理有關資料有嚴謹的程序和指引,而公司亦規定只有經既定程序獲授權的人員方可查看閉路電視的影像。當有特別事情發生,相關片段日後或有需要被翻查,相關情況的錄影片段會保留三年,所以8月31日於太子站及其他相關車站錄得的片段將會保留三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