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記者手記|機場癱瘓航班取消 記者親歷旅客「有怒不敢言」的無奈

時間:2019-08-13 21:53:0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兩名旅客無奈的望着離境通道。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香港國際機場昨日和今日(13日)被黑衣人圍堵,大量航班被迫取消,旅客出入境受到嚴重影響。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親歷現場,直擊全程,目睹黑衣人的暴行與旅客們有怒不敢言的無奈。

  非法集會人士昨日(12日)開始在機場集會時自稱「和理非」,向旅客派發傳單與高叫口號,氣氛尚算平靜。直至下午3時30分時,一批黑衣人開始帶頭衝入值機櫃枱區域,堵塞離境通道,隨後機管局宣布所有航班取消,正在值機和辦理出境手續的旅客被迫滯留機場,一臉無奈。

  在機場拍攝的過程中,記者遇到一位來自台灣的女士,情緒失控,不停朝黑衣人哭訴。她說原本打算 經香港前往台灣再轉機日本,卻因為颱風利奇馬,被取消了10號和11號的航班,而重新買了12號的航班又因為示威活動再次取消,已經3天沒有離開過機場,不知後續如何是好。當時,記者聽到她這番話,心裏感同身受,眼淚都流了出來,那種聲淚俱下的無奈,與黑衣人冷眼旁觀,正是無數旅客的遭遇寫照,而由於這位女士當時情緒已經崩潰,記者只好默默離開。

  今日,非法集會人士再次癱瘓機場,原本秩序井然的值機櫃枱,突然再次被黑衣人闖入,記者一路跟隨拍攝,目睹旅客被嚇得驚慌失措,四散奔跑,而黑衣人就像是卻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滿意,高叫口號再次將離境通道佔據,並用大量行李手推車堵塞機場各個主要通道,嚴重影響旅客出入。

  有旅客不停哭喊「我要回家!」高舉行李箱跨過示威人群,卻遭到黑衣人的阻攔和辱罵,情緒接近崩潰,而黑衣人事後卻哭訴「我的頭都被撞到疼哭了,你怎麼不理解一下我的感受」,這些冷血涼薄的話語令記者感到心寒。「黑色恐怖」籠罩住機場各處,旅客和黑衣人衝突不斷,鮮有人來幫助這些旅客脫離困境,大多數旅客都表示有怒不敢言,感到非常無奈,只有在艱難的進入關口後才敢與黑衣人爭論幾句。

  香港某些媒體自詡客觀持平,卻只報道所謂「示威者」如何淒慘、訴求如何正確,卻鮮有關注黑衣人的實際行動究竟給普通市民和廣大旅客造成多大的困擾和影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