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點名批反對派與狂徒暴徒同流合污

時間:2019-08-05 16:06:24來源:香港文匯報

  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向全體反對派議員發公開信,並逐一點名批評有關人等。 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反對派向來「偏袒式譴責」,但對侮辱國家象徵的行為視若無睹,確實令人氣憤。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向全體「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發公開信,並逐一點名,指有關人等昨日聯署批評香港警隊「濫用武力」,但對暴徒拆除國旗、丟國旗落海、掛上「港獨」旗事件視若無睹,「與狂徒暴徒同流合污,繼續拒絕與『港獨』割席。立此存照!」

  被點名的反對派議員分別為塗謹申、梁耀忠、李國麟、毛孟靜、胡志偉、莫乃光、陳志全、梁繼昌、郭家麒、郭榮鏗、張超雄、黃碧雲、葉建源、楊岳橋、尹兆堅、朱凱廸、林卓廷、邵家臻、陳淑莊、許智峯、鄺俊宇、譚文豪、范國威、區諾軒。

  批對「港獨」狂徒「拒割席」

  除了批評有關人等與「港獨」狂徒同流合污,梁振英昨日凌晨亦發帖批評反對派對打人的黑衣暴徒「拒絕譴責,拒絕割席」,「拒絕割席,而一旦被捕,就會成為『泛民』口中的『義士』,要警察放人!『泛民』還講道理嗎?」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姚祖輝昨日亦表示,看到有人將國旗拆下,丟進大海,感到非常憤怒和震驚。

  他強調,國旗是一個國家的象徵,是國家主權的標誌,「難以置信竟然有人這樣對待自己國家的國旗。這是公然踐踏國家尊嚴,是挑戰『一國兩制』底線,涉觸犯《國旗法》和香港《國旗及國徽條例》,是很嚴重的違法行為。這在任何法治社會都無法被姑息,必須要依法嚴懲。」

  姚祖輝批暴徒視法律為無物

  姚祖輝並批評,從破壞立法會、塗污國徽、到侮辱國旗,部分人的行為愈來愈瘋狂,視法律為無物,喊着「為香港好」的口號,卻幹着破壞香港發展根基的暴行。他直言,任何愛國愛港人士,對此都無法容忍,「本人對這種違法行為表示強烈譴責,希望大家恢復理性,和平表達意見。希望有關部門盡快採取措施,嚴正執法,令香港社會盡快恢復平靜有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