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校長論壇張翔堅持明確反對暴力 逾萬網民聯署齊撐

時間:2019-07-18 22:54:5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為延續與學生保持對話的承諾,港大校長張翔今日(18日)出席由港大學生會主辦的校長論壇,並繼續就自己譴責暴力的聲明作出解說。張翔在論壇上發表演說及回應問題時反覆多次強調要拒絕暴力,自己對暴力行為的譴責是完全適當的,因為擔憂局勢惡化演變成流血衝突。最終14日在沙田發生的血腥一幕則印證了他的擔憂。

  張翔又在論壇上「強烈而清晰」(loud and clear)地表示,言論自由並不包括仇恨言論。早前有網民在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聯署,支持張翔譴責暴力衝擊立法會的表態。截至發稿時,該聯署已獲得逾11000個簽名,順利達成10000人的預期目標。有網民留言表示,發出侮辱性言論的一方應向張翔道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中心製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